要開創一個事業很容易,要讓他穩定的發展卻很困難。
一個朋友畢業後創業,失敗後負債一百多萬只好前往電子公司工作。
要創業並不容易,而且自己犧牲的時間與自由實在太多了。
看到唐雅君的例子,除了重要的財務規劃讓Jarrett想到
要在得意的時候要規劃到未來的危機,在快速發展的時候要思考如何精簡充實。
而要把這各方法實行的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發展各單位的審核方法與財務審核。
 
在美國做賀雪巧克力的老闆五次生意失敗後才成工作好讓消費者滿意的牛奶糖。
成功的實力是要累積的,勇敢正面的面對人生才是長久的方法!!!

 

untitled

唐雅君在接受東森新聞ETtoday台專訪時,強調亞力山大會有這麼大的財務漏洞,都是因為當初為了要穩定健身龍頭地位,拚命展店,花錢在裝潢跟設施上,但是事前沒有做好財務規劃,才會演變成現在的樣子。至於風波過後,如果有機會會不會東山再起,唐雅君說創業是個惡夢,她不會再做了。

跟著明星健身教練潘若迪一起走紅地毯,唐雅君在去年10月重新出發的記者會,當時情義相挺的會員跟員工到現在肯定都還沒忘記,只是在去年底又爆發這麼大的財務漏洞,才會無預警停業,好好的健身王國怎麼會發生這些事,唐雅君說不能怪不景氣,真的是自己不爭氣!

唐雅君:我覺得自己做了很多錯誤判斷,然後沒有財務好好規劃,財務規劃能力很弱,然後自不量力。

因為看到國外的健身廠商陸續來台灣投資,唐雅君當然想要穩定自己龍頭的地位,才會在商品上做很多投資,從裝潢用料這方面就能看到她的用心,還有spa的設施全部都花了錢,卻沒有反應在收費上。

唐雅君:亞力山大大部分的股東,幾乎都是97%都是自己的家人,所以我決定要做這個投資,我說了就算了,所以沒有開過這種很正式的董事會,沒有開過,就妳說就算,沒有人幫我踩煞車。

或許有人踩了煞車,亞力山大的結果會不一樣,但唐雅君是青創會30年來第一位女總會長,她給了很多人創業夢想,不過假如再有機會,會不會想東山再起呢?

唐雅君:妳所謂再創業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我覺得那個惡夢,我不會再做了。

跌倒之後唐雅君打算務實一點,要回到從前那個喜歡跳舞的唐老師,幫忙推銷員工,包裝員工,讓這些陪著她走過來的人,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