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收到一個長輩的關切電話,問艾吉學校申請如何?選了幾間?
 
當下就回答六間!
 
長輩說這是終身大事阿!如果我是你就送二十間,還會去台北一流的代辦中心找高手協助!
 
 
 
 
艾吉很敬重這位長輩,跟父親一般敬重他。
 
當初申請學校也找了教授幫忙,但是資格往往都是不太符合,所以最後挑選了上、中、中下三種等級來選校
 
眼見申請學校的日期就要到了,還有很多Essay沒寫完,考試也迫在眉梢,讓艾及壓力又湧現起來~
 
 
 
 
考試考得如何似乎也不能改變現在的狀況了,艾吉這次考試最想要證明的只有     『 鬥志 』 !
 
我也能持續不斷的努力到成功,即使英文對過去的我那麼遙遠,但是現在我喜歡英文給我的便利與好處!
 
長輩打電話來,是大大的為艾吉著想,要艾吉拼拼看人生只有一次要就要最好!
 
 
 
突然一條蛇悄悄爬進我的心裡,勒住我的心。
 
怎麼辦才好呢?
 
想要符合長輩們的期待,卻實力又不如人!
 
 
 
 
STOP!
 
想著想著也念不下書,上網找了一部A片來看!
 
吉崎直緒,長得有點像朱茵,很有氣質的女生!
 
皮膚白晰,身材云襯,沒有一般AV女優的肉慾與不把性當純粹享受的姿態,演技自然,
 
拍起薄碼片,能激起像艾吉這種小市民的深層的慾望!
 
 
 
 
STOP!
 
我在幹麻阿,眼前應該是證明自己最重要的時間........
 
WHY?抗拒不了自己的慾望!
 
突然腦中浮出:『貪、嗔、痴』三個字
 
為什麼我的貪慾無發消除?為什麼我常有怒氣?為什麼我對某些慾望過渡執著?
 
艾吉不該如此的,卻又沈淪下來。
 
 
 
 
以下出自奇摩知識:(有標記的地方是艾吉用來提醒自己的)
 

一入佛門
經常聽到 貪嗔痴 是三毒
答:但是還有 戒定慧,是解三毒。
貪嗔痴「轉」戒定慧。貪嗔痴不是要去消滅它,就算想要消滅它,也消滅不了,而是去「轉」,轉化它!如能「轉」成戒定慧,就一定能出三界。眾生與佛菩薩的差別就在此。

二看佛門


1.最貪的是佛 祂說祂就是一切 無所不包
答:沒錯!佛菩薩最貪,都要度化十方無邊無數的眾生,看起來很貪。但是佛菩薩的貪是「戒」,是「戒之在體、戒之在德」的無相大戒,意思是:度化眾生,而沒有覺得有任何度化眾生的「功德念頭」。
金剛經裡有提到....佛告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當生如是心,我應滅度一切眾生。滅度一切眾生已,而無有一眾生實滅度者。何以故?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則非菩薩。....
意思是說,如果菩薩度化眾生,還有覺得自己度化了多少個眾生,就不是真的菩薩。因為度化眾生,如有覺得我在度化你喔!就有對立相,就不是和眾生一起的一合相,就不是菩薩。


2.最嗔的是金剛護法 不時怒火中燒 嗔目對看
答:佛菩薩的嗔是「定」。金剛護法顯嗔相,是要讓心念不定、想亂來、做壞事的眾生,因害怕嗔相而讓心念迅速集中,而後安定安份。


3.最痴的是菩薩 一心度眾生 粉身碎骨 輪迴再來 生生世世
答:沒錯!佛菩薩最痴!念念不忘眾生,例如觀世音菩薩,早已成佛,仍心念眾生,倒駕慈行,來度化眾生。佛菩薩的痴是「慧」,因為「念念不忘眾生,知道所有眾生心裡的想法,所以眾生顯什麼樣的相,就用什麼相去度化他」,這就是「慧」。

貪嗔痴與戒定慧是一體兩面,就如煩惱即菩提是一樣的意思!
簡言之,如果所想所為都是為自己,就是貪嗔痴。


如果所想所為都是為十方眾生,就是戒定慧。


 
 
道德重整委員會暨『做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青年』,又多了一條:
 
『戒定慧,為社會為國家非為自己浪費生命!』
 
希望可以讓好色的艾吉早日擺脫戒定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