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一本書  『 夢現力 』    和仁達也  臉譜出版社
 
裡面舉到一個例子:
 
一個社長去找成功的人談話:
 
『 我希望五年後能將公司的銷售額啼聲到十億日圓,在將來更提升到一百億圓。我把這個希望寫成標語公布出來,員工士氣也大為提昇。可是,其實我心裡悄悄地希望著『 六年後能夠退休,休息一陣子之後再去挑戰新事物 』。』
 
也就是說,『提昇銷售額』和『希望自己能夠自由』這兩種願望攪在一起了。這個企業社長想為公司犧牲自己心底的願望,所以跑來找成功的人談。
 
『為什麼想把銷售額提昇到十億、一百億呢?』
『身為一個男人,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工作上有個段落,或是希望能夠達成一項大目標。』
 
於是成功的人又問了他一個問題。
 
『那你非得當企業社長才做的到這些事嗎?』
『。。。。!』
 
他突然恍然大悟地說了:
 
『對喔!我想做的是一個大企畫,而不是當一個大社長。所以我不需要自己去賺十億、一百億,我只要能培養一個『能賺十億、一百億的社長』就好了嘛!』
 
故事完~
 
這個故事是艾吉看這本書第一章裡面,『指揮部屬的領導能力』,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艾吉在立志轉業的時候,也立下了某個志願:『我希望我擁有一個公司,以每個成員都能享有自己的歸屬感為原則。配合良好的制度,使每一個人都能瞭解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由公司來為員工企畫』
 
艾吉的心願是希望自己認識、互相支持的伙伴可以一直一直快快樂樂在一起~
 
所以這個部落格也是艾吉的夢想之一,把艾吉的好友們集合起來,大家互相認識變成好朋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更親密,有理想的朋友可以一起努力,雖然非同根,但是卻是互相支持愛護的~
 
講得好害羞喔~      =^ @@ ^=
 
大家也來說說自己的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