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工商時報才認識這為大人物~現任:新加坡大華銀行集團主席。
 
(自從1997年元月新加坡 SIMEX推出摩台期之後,新加坡摩台期就長時間躍居國內最熱門的國外期貨商品,而華大期貨即扮演新加坡摩台期主要上手期貨商的角色。 )
 
平常我在看會不會選讀一篇傳記分享都是看他是不是能說出自己的大方向與大原則。
 
這位這篇報導很快的便吸引我的目光,
 
這裡面部只有經營公司的大原則,更存著投資理財的好觀念。
 
特別是做人原則:這個我們常說得出口,但有沒有成功就看你的事業與人脈成不成就知道了。
 
我看完後馬上把這篇報導剪報下來~分享跟大家:
 
■理念/ 

  一個成功商人不但要懂得賺錢,也要懂得怎麼減少虧損。
      
   資訊超過一切。
      
   一個出色的商人,必需確保自己明瞭世界與社會的動向。
 
   只有掌握有關資訊之後,我們才能夠在生意上做出正確的決策。
 
  如果不顧市場趨勢,我行我素,會虧得血本無歸;市場價格一直在波動的,做生意,最重要要充分瞭解自己的財力,然後根據自己的財力進行交易活動。
 
■經營/ 

  聘請適當的人員,擔任適當的
工作,是很重要的。
 
  你不能單靠個人的力量經營銀行(或其他企業),必須依賴同事的協助,才能把工作做好,因此,怎樣聘請適當的人員,擔任適當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一旦對員工有了信心,儘可能讓他們有伸縮餘力和自由空間,執行他們的職務。
 
  黃祖耀特別堅持一個原則,要求「公司的利益和個人的利益,必須劃分清楚。」
 
■基本原則/
 
  黃祖耀的基本處世哲學是: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會犯錯,但他希望同仁萬一犯了錯,必須從中汲取教訓,並確保不會重蹈覆轍,即可不計較他們的過錯。但不能容忍做錯事的人試圖文飾過失,尤其不能容忍試圖把錯誤歸咎於他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