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介紹Jarrett的購車心得。
之前整理過一篇買車文章。
所以Jarrett目標就是鎖定 Ford Focus 3D/5D, Suzuki SX4 basic, Mazda 3 5D。
Ford focus一開始就去dealer看,除了直接去看外還去了一個當地朋友的朋友在當業務員的dealer
可是感覺都不好,第一個聽到我拿國際駕照就跟我說那不用談了,看看車問問折扣,就走人了。
另一個朋友的朋友則是感覺想大賺我一筆,感覺很不好,所以就沒有再接洽了。
 
剛好這時看到focus的二手價兩年價差大約掉了5000~6000。
而第三年開始每年大約只掉1000以內所已開始考慮focus 2005 used car。
看了幾各據點,車況都不滿意,不是顧得太差,就是發動有抖動感覺。
所以決定多花一個五百、一千查車況顧得比較好的dealer,
就在準備要過去看得時候,遇到一個玩車的學長強烈建議我不要買美國的 focus要買就買馬自達3。
因為focus美國當地組裝品質差,而馬自達是日本進口,組裝水準是世界最好的,買二手車比較不容易有問題。
又問過當地的美國人,也都不建議我買focus,原因也是一樣擔心故障。(看來美國ford真的要好好檢討檢討了)
 
跟父母討論後,最後以安全與折價問題做為首要考量。
擔心focus使用後,沒有人要接手,所以可能會賣回給經銷商,價差很大,作罷。(雖然Jarrett現在還是很想買focus...)
suzuki SX4車價可議空間很低,辦到好大約要19700元~ 極貴!!!
所以上網搜尋 carDirect, Carsmart, edmunds, carmax 決定購買2006年的mazda。
 
第一個購買的Riverside當地的Mitsubishi & KIA dealer所賣的白色 mazda S touring。
試開的感覺,相當滿意。可是......到談判桌就很不滿意了。
首先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14989,結果salesman丟一個辦到好17350.XX的價錢。
當然不能接受。就跟他請教為什麼?
Jarrett很笨,也沒印網路上看到的價錢就來。
就跟他說你如果認為我沒證據,是否要我回家自己印好再來找你,或者是向你借電腦我開信箱給你看我拿出拿到的quote。
 
那個業務員超遜不會解釋,於是就請出他們經理來。
經理就跟我說明那個promotion當天已經結束了,而我是過兩三天才過來的。
Jarrett就跟他說: 可是你並沒有表示有promotion即將結束阿。
然後跟他說明如果你是客人,你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報價被吸引過來後,結果報價的人價格突然改變。
而且是因為這樣的這樣的價格才被吸引過來的。
 
不久經理又轉變話題,從網路上列印一堆資料,加上KBB一般 dealer賣的價錢要來說服我。
談判很快破裂,因為有覺得被凹的感覺!
 
 
 
 
只好又繼續上網搜尋,很快的星期天又出發前往LA到當地的二手車商看另一台銀色的 mazda 3 S touring
試開的感覺,車況沒有riverside的那台完美,但是銀色的好脫手,所以也在考慮之內。
結果一問成交價,又感覺被唬了,直接告訴Jarrett那個網路報價錯誤。
當然不太能接受,不久就拿出riverside的報價單要殺價,唉~美國二手車真難殺。
即使拿出這樣的報價單,他們擺明就說這台二手車很好賣,而且他們要獲利七百元。
所以最多就只能給我17650,我就直接開個價錢給他17500,希望以這個價錢成交。
還是很困難,他不願意減價。
沒辦法就請他估辦到好大約多少錢,結果大約 173XX,價錢當然很不滿意,跑這麼遠還花這麼多。
磨來磨去,最後請他用17500估,然後就偷偷把價格轉移到17500成交了。
結果又出現一個問題,因為保險的事情沒辦法處理好。
但是可以先買30day的insurance,but.... always but....要138塊。
所以決定要星期一再來處理,不過這個業務員相當會做生意。
決定幫我出60元讓我今天就可以開回去。
於是就把車價減為15440,總成交價變成17200.88。
就這樣開了支票,把車開出去了。
 
To be 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