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在了解全球化的時候的心得,雖然寫了半年了但一直沒有放上部落格!

12/08~12/18前往南法蜜月,遇到了對台灣世界觀有感觸很深的Frank.

讓我深深地覺得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個人淺見,請不吝賜教!

 

『了解競爭的意義!』恭喜您踏出生涯規劃中的全新一步。能出國唸書我相信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與籌劃,也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期待與規劃。或許被問過這樣的問題:『為何出國唸書?在台灣也可以學習相同的知識,英文能力等等,而且在台灣還可以在職進修並強化履歷。那為何要出國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回答,想分享給大家的是了解競爭的意義。富爸爸窮爸爸一書用風險承擔能力去把職業區分成四種,不管自己是處於哪一種,都不要忘記您是不停地與人競爭的。那為何要這麼辛苦與人競爭呢?許多勵志作家或者小說家分享給讀者,要求生存與進步外,更重要的是與自己競爭!這邊我特別想要分享『與自己全面性的競爭!』持續精進的唸書與實作可以強化自己的本職學能,不管是在語言或者學科上面。體驗先進國家的發展與趨勢,並透過訓練已久的觀察力,可以讓自己學習如何『掌握趨勢進而發現機會』。透過留學機會與不同文化的人溝通、進修、討論報告、辯論、共同生活,可以把所謂的『世界觀學習』真正實現。在學校中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在這各殿堂奮鬥,上課中踴躍發表或在會議中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意見,互相欣賞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們將是最好的同事或競爭對手!在外國研究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學歷,生活體驗,或者高人一等的優越感,但是更重要的是透過與台灣人、亞洲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互動去深刻了解全球化競爭的意義。來到了國外,要勇敢的去把握機會,去掌握去修正你想要的未來。也千萬別到了外國,就不願跟本國人的互動。徹底的去豐富您人生的每個層面,如果心有餘力也別珍惜犧牲與奉獻。經濟學的原則(個人認為是這各世界的潛規則):『人必自助而後助人,助人而後人助,進而天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