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ly, determination and self-control are the absolutely necessary factors of success.

 

 

工商時報    D3/工商經營報/經營知識           2007/06/14

《面對CEO》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專訪 偏執、自律是成功必要條件

 

【整理/周翠如】

  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在全球資訊業界的地位,如同他的好友比爾蓋茲,若他們倆個都客氣推辭退居老二,恐怕沒人敢諫位當老大。這位在英特爾突飛猛進發展時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的舵手,讓英特爾成為矽谷的模範,也曾經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美國之夢的標竿,他如何讓英特爾創下連續11獲利成長34%以上的成績?這位英特爾創辦人日前才剛發行《活著就是贏》一書中文版,並接受專訪暢談他的經營絕活,以下是專訪內容摘要。


  問:對英特爾來說,毫無疑問你是這公司歷來最重要的人,你把英特爾從一家晶片製造商打造成微處理器大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答:成功的秘訣是客觀看問題能力。英特爾從記憶體晶片公司轉型成微處理器公司的過程中,我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我能把情緒排除在決策過程外,直接看清事實。


  問:你認為誰給了你重要的影響,還有你最欽佩誰?
  答:我在紐約市立學院的幾位老師給了我重要的影響,我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雅克里弗斯(Andreas Acrivos)也是。最重要的影響可能來自英特爾的同事摩爾(Gordon Moore),也就是「摩爾定律」的發現者。


  問:在《活著就是贏家》一書中的第7章,你曾經提出「科技邊疆」這個名詞,你指的是未來科技發展的哪一方面?
  答:我發現在科技邊疆也就是科技尖端生活很刺激,報酬很高,風險也很大。高科技事業是需要你投入大量精力和努力的領域


  問:哪些因素造就你成為我們這一代獨樹一幟的企業領導人?
  答:我的一生一直能夠不斷自我創新。我擁有2種很少人同時擁有的特質:彈性和專注


  問:你、蓋茲(Bill Gates)和喬布斯(Steve Jobs),都是偶像級企業領導人,也是資訊科技業強人,你對矽谷最大的影響是什麼?
  答:蓋茲、喬布斯和我向矽谷和全世界證明,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問:你預測資訊科技業的管理未來會發生什麼改變
  答:有些事永遠不會變。高科技將永遠很刺激、報酬很高,風險也很大。適度的偏執加上嚴格的自律,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