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艾吉爸選的房屋中,艾吉一共有三個房間可以選~
 
第一個房間是最靠近爸媽的房間,也是艾吉國高中大學前兩年居住的房間~
 
那邊有艾吉最初的回憶,頭頂上有被枕頭、皮球打得腳快要脫落的吊燈;
 
桌子上有艾吉唸書不專心的刻痕;衣櫃上有一痕艾吉揮棒的印記
 
雖然這房間最近給姊姊住過後已經產生莫大的改變,桌子、書櫃被圖上透明水彩
 
多添增了好幾個書櫃,一個櫃子放滿真心收藏的小飾品,風格跟艾吉的熱血男兒實在有相當大的差距。
 
不過這房間對艾吉重大的感情象徵是,自我追求;也就是所謂的叛逆期。
 
把父母的關心當成約束;把父母的教誨當成是不尊重.....等等    那是一段青澀的回憶~
 
 
 
再來是大學三年級搬上來的客房,那邊是無固定家具的房間,也是姊姊最開始的房間。
 
原木地板,配上一張床、一個書桌、一個表述姊姊品好的櫃子,還有精美但不實用的梳妝台。
 
雖然很簡單,但是太陽照進來的時候,卻表現出光明精美的格局。
 
這房間對艾吉有個深深的刻痕,自我實踐;也就是所謂的創造與嘗試期。
 
這一年是大三,也是成大職能治療學系最忙最充實的一年,但艾吉那一年卻是最混亂最迷失的一年。
 
那一年好像一切都在艾吉的計畫中,卻一項一項都沒有實踐:為情所困。
 
那年前前後後我喜歡上四位女孩子,我一見鍾情的女孩子、喜歡我的女孩子、被我引誘的女孩子、與讓我迷失的女孩子。
 
也度過艾吉大腦細胞最混亂的時期!
 
艾吉很脆弱、很懦弱,凡事都想要求最好、也凡事都想超越別人,但不夠成熟,遇到挫折內心便不知所措!
 
那房間中悄悄隱藏的某些東西,艾吉也說不上口,老是閃過艾吉的腦中卻又抓也抓不住。
 
有我思念某人的窗戶、有我執著某人的椅子、有我沈思的書桌、更有我自閉的牆角。
 
進入那房間艾吉的時間就會進入那一年無法逃脫。
 
 
最後我逃離了那間房間,選擇原本是書房的房間。
 
這地方原本非常空曠,一張大大的書桌,告訴艾吉前屋主有四位小孩在這邊唸書,
 
一個且堅固的大書櫃,不知道原本是堆什麼的,但是現在已經被艾吉堆滿青少年時的收藏品了!
 
原本的大書桌也格成兩個空間,分屬艾吉跟蘿拉的地盤。
 
艾吉的房間了一櫃艾吉所看過的書籍,那是大學時期開始培養的看課外書所慢慢累積的,有艾吉一步一腳印的印記,也是艾吉最珍貴的東西之一。
 
這房間下午的日照非常充足,念起書來可以說是非常過癮,艾吉喜歡這裡但卻也被這屋外的喧鬧,感到煩悶。
 
在這邊居住是大學四年級開始,那一年是慌亂的一年;一張白紙要在一年內寫些東西上去,有時候一緊張會劃破它。
 
那是崩潰的一年,體認無知的一年。但是隨著經驗與技術累積艾吉站起來了,發現自己成長了。
 
所以,這房間的櫃子中收藏艾吉大大小小的回憶,從國小開始,每一個時期的小東西都被艾吉用一個小袋子收好,
 
呵呵,說不定妳給艾吉的東西也正在那邊與艾吉其他時期的物品述說著自己的故事。
 
 
 
這三個房間在艾吉心中都有三種感情在其中。
 
如果妳在裡面走走,一定會發現不同時期的艾吉與不同的依戀。
 
 
原諒我,我的愛!我嘗試堅強、嘗試超越、嘗試成就,沒有符合期望,但我還是不斷堅信我會成功!
 
因為這才是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 Jarr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